小小小小小铝块er

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浸没状态下的小铝块er,无聊的时候上浮冒个泡☆

【历史同人/高岑】凭君传语

@衍生 在【史同/多cp】一句话挑战  中点的高岑!祝看的愉快!



就这样吧。


就于一座戒备森严府邸门前,一人失神般盈握一纸踌躇不前,指尖稍紧。面上虽是写满淡漠,但指节的发白出卖了他紧张之心神。


仿佛遇了事,失了魂。


“这位将军,烦请您将此信转交达夫。”


他将纸张封妥交与门口士卒,随后径自在兵士疑惑的目光中飘然而去。


欲办之事纠缠不清落了一地,他只想在接下来的的几个月中将所在意的一切安排妥当。


然后,自此离尘。



“达夫定不会按信中文言行事的,我还是尽快离去为好。”送信之人——名岑参——在家中苦苦思索后得出此样结论。待到决心已定,准备拾掇行李之时,岑参却又愣住不动了。


不是他不愿动,而是件件物品入目,往日思绪尽数袭来如同浪潮。沉浸在其间无法自拔足以溺亡,何况这人也未曾想过挣扎。


“不,不能再这样下去了……首先我需要一块坚实的布料。”岑参回神喃喃自语,开始漫无目的的翻箱倒柜。


终是触到一片柔软,定睛一瞧却是一块淡色绒布。虽说稍厚了些,却是坚韧、漂亮、实用。岑参对其甚是满意,便将其铺下着手准备接下来的行李布置。


……


约是一两个时辰后的光景,一方整齐的包袱已经打好。一柄剑刃在其中露出剑柄,三三两两镶嵌着淡色的宝石,镂刻着霜花般纹路。剑柄末端是一抹柔软殷红,刚柔相映甚是美观。


岑参稍作休憩,闲来抬眸瞥见了那剑,忆起赠剑人。


那故人之名,现在念来还是留有清冷之香。酝酿出酒味,再品含檀香。


“……高适。”


似是念与他人,似与自己。



“嘉州?在么?”


急迫唤门声传来,伴随着木门低哑的沉声。


那声音对于岑参来说再熟悉不过。


暗叫声“不好”,捋袖挑起行李打算翻窗而去。谁知此时那门已经开启,门外站的赫然是那位曾和他一同驰骋沙场的将军。他现在仍然甲胄在身,一柄长剑整洁佩于腰间,明明是征战的少年,却丝毫不见血气,反倒像是个文雅书生,清秀中不失严峻。


“达夫……”

岑参凝眸望人浅淡一语。


来人正是高适。


“嘉州,告诉我!和我在一起的话,真的如此不顺心么?让你想要离去?”这样一走,带走的是我的心神啊。这句话在喉间徘徊许久,最终被压了下去。


“……正是。”岑参狠狠心果断答道。“我知高将军平素喜热闹,但我却无法适应此等生活。诸如此类还有许多。不知高将军可曾记得?曾经我一直在外旅行很少归来。现在想一想,独自进行着冒险般旅程才是我所心向。还请高将军莫要阻拦,这于你我都是有益的。”


不要在他身上浪费过多的时间。


他们之间有这样的关系从一开始便是错误。


“是这样吗?”


被称作高将军之人强撑着笑望着对面人,“你不是这样想的吧?”


“不,正是。”岑参并未表露出什么不舍,“还愿高将军莫要在我这里浪费些许的时间,还是赶快任我离开,寻机与一贤德女子喜结连理便是。”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岑参在此先行祝贺了。”


“不!”


那少年将军朗声拒绝。


“我不需要什么贤良淑德之女与我相合,只因为我的心已经没有空余之地来存放另一个人了。到头来我只会将她辜负,辜负她的青春。这样的话,嘉州也不想看到此样结果吧。”我心中原本装着的那个人是谁?


我知道你知道。


但是,然后呢?


请告诉我你的选择。


“……”


岑参将语气放的柔缓,叹口气道:“高将军,余生还长。有缘定会再相见。”


无缘呢?


纵使相见,亦是不相识。


“嘉州……”


高适恍了神,眼睁睁望着岑参就此别离。



岑参于路上走着,却未曾觉得心情轻松。他长叹一声,思索着自己的事情。


他染上那种奇异的病症,是在几月前。


他得知此症难愈,便计划着如何将他所在意之物、之人,全部安排妥当。


于是,他弃了无需之物,仅仅带了些实用而与他有意义的东西。


就如那柄剑,正是高适赠予他的第一件礼物。


他未曾使用过,也不舍使用。


物品倒是容易处理,但是人呢?


就此离开可是行不通,那少年将军怎会容他离开?于是他狠下心来予了高适一封信,决意就此绝交,让其伤心从而放弃自己。


谁知那执着的将军径自追来。


他何曾不想留下,又何曾不是在意着那人。


可惜,他不愿见着未亡人用着泪水为他送别。


何况,他们都是男子,外界的舆论定会对高适的仕途及名声有所影响。


他希望高适不被舆论所伤。


这些舆论,比战场的刀剑更锋利。最坚韧的铠甲,也无法抵挡。


“……”


微风拂面,他迎着凉意笑,泪水不经意间涌满眼眶。


他已经没有机会将这个事情告诉高适了。

反正,这已经无关紧要。


他不会回去了,高适知道。


他决定留在离那将军府较近的山中,从寂静山谷一望,便可以见到一抹红色――将军府的屋檐。待到那府邸的主人有了喜事,定会张灯结彩满挂红绫。


到那时,他会知道,

他所在意的人,寻到了自己的幸福。





高适一直相信,那人会回来的。


他知道那人会将自己照顾的很好,无需传报,他平安,他便知道。


凭君传语?无需传语。


只要不断地去爱着,又是一个平安的祥和日。


今日是晴日。高适心情甚佳,但总是觉得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这时门外的士卒迈步进来,传达府外有人在等待高适出去相见。


高适心头一震,满怀期待奔出内府。


所归来的,会是那人么?


春去秋来君不归,期夏盼冬君可回?

评论(6)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