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小铝块er

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浸没状态下的小铝块er,无聊的时候上浮冒个泡☆

【历史同人/胤煜(欢乐向,含赵氏兄弟)】论我哥会不会幸福

@荫花楼阁漫斜晖  在【史同/多cp】一句话挑战 中点的胤煜!抱歉拖了很久,擅自换了一种轻松风格,祝看的开心!



现代pa,非历史向,但与历史相关

bug多,注意避雷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和he,写的比较奇奇怪怪xd希望各位包涵hh

赵光义第一人称视角

比较麻烦,请耐心观看!




1

大家好,我是赵光义,男,二十二岁,未婚。

——我知道这是句废话但是我愿意加上。


今天的话题是我哥和他的青梅竹马。


我总觉得他俩不太对劲儿,这让我琢磨了好久,直到最后我才悲痛惊讶地发现我的想法没有错。


我哥,赵元朗,比我大两岁,人称“元气少年”,听起来那叫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可惜的是实际上他并没有什么伟大的建树,相反我觉得我一个朋友比他聪明的多。——我摊牌了,这个在我看来不适合他的称号都是因为我哥太活泼好动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聪明,才从邻居家小孩那里得到的。


好吧其实邻居家小孩也已经十好几了。




2

他的青梅竹马,李重光,其实和我差不多大,我们两家认识只是因为我五岁那年冬天和我哥、我弟跟爸妈出门遛弯儿捡到了迷路的他。当时爸妈不知道哪儿去了,我和我哥就在路边儿站着瞎等,只看到一小孩儿可怜兮兮站路边儿。


素来不喜小孩儿的我都开始同情了。

——个鬼啊!


我无动于衷的站在那儿,吐槽着我哥并且看着他把那小孩儿领来,甚至把原本买给我的冰糖葫芦都给了他吃。


赵光义很生气。


赵光义无动于衷。


赵光义表面平和内心波涛汹涌。


当然我是这样想的,我哥肯定不这么认为。


“光义你板着一张脸干嘛?很吓人诶,要杀人吗?”


对对,我要杀人,这小孩儿竟然吃我的糖葫芦,赵元朗我和你拼了!我和你拼了!放开我的糖葫芦!


看看,这就是塑料兄弟。




3

——努力无果。


赵光义很不高兴。我也是个孩子好吗!


然后我就死盯着那家伙窝在我哥怀里,还有我哥那一脸迷之微笑。


怎么说呢,像极了我在看着最喜欢的糖葫芦时候的神情。


赵元朗你冷静一点那个不能吃!


看看,当年我哥七岁照顾小朋友的英姿多么伟大和善简直世界都要被照亮。


如果无视旁边还有一个黑着脸的我的话。




4

我爸妈直夸我哥做的对,说什么“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一片洁白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冬天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就应该这样善良的对待这个孩子”。


这孩子说他叫“李重光”,——当然应该只是亲人间的称呼,本名我到很久之后才知道。


然后?


李重光同学的家人来找到他,正好看到抱着李重光一脸慈祥的我哥,憋笑憋得很辛苦。


别憋,我很庆幸你们没有把我们一家当做人贩子。


后来我们发现,好家伙,原来我们两家是邻居。



5

自从李重光和我们家认识了以后,赵元朗同学就很少和我打架拌嘴了。


多余的时间他去做什么呢?去隔壁找小重光玩。


——他甚至都不带理我的,天天盯着那李重光比人家爸妈还上心。


赵光义很孤独。


于是我怀着被自家哥哥抛弃的忧郁(?)心情出去散心,本来指望着让自己的坏心情尽快消散,但我在门口往外看了一眼就放弃了出门的想法,毅然决然的回去窝在了沙发里。


门口是来串门的苏家二兄弟和他们的父亲。




6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爸把我提溜回去了。


毕竟一个五岁的孩子能跑去哪里呢。




7

后来我们上了高中,我有幸和李重光一个班。从那个时候发现我哥和他的青梅竹马,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梅竹马”。


不过我没有告诉别人,毕竟我也不兴打小报告,也不愿意伤了那些让我帮忙给我哥转交情书的女生们。


距离产生美,我默默念叨。


不过为了我哥的人生(?)着想,我觉得我这个做弟弟的有亿点点责任去关心一下我哥的终身大事以及人生走向,确保他至少在恋爱这方面不要走了歪路。


——结果总是被赵元朗同学那未曾及格的阅读理解读成吃醋。


“好啦廷宜,我是你哥,又不是他的哥哥。我还是和你亲啊。”


对不起,有被那啥到。




8

我们班的某些女生看着特意跨年级三天两头来看望李重光的我哥都说什么“这两个人不结婚很难收场”。


我就权当她们说说罢了,毕竟两个男生且离结婚年龄还早的很。




9

……该说我们高中时代的女同学们预言精准吗。


说实话我捧着花束站在西装革履的我哥身后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呆滞的。


来宾席上的许多女士都是我们的高中同学,其中一大半都是我和李重光的同班同学。她们一脸“我就说他们会在一起”的欣慰神色。


我现在很无奈只想快点找个女朋友了事。我一定是全场最尴尬的,没有之一的那种。




10

好了,吐槽归吐槽,我还是得好好对待这场婚礼的。毕竟这是我哥的婚礼,我的亲哥赵匡胤,和他的心上人李煜。


对这就是他们原本的名字。


我以前总是觉得我和我哥之间没什么联系,只是有个血缘关系的带子牵着罢了。毕竟对于我来说,赵匡胤他不是个好哥哥,至少从他不再理会我那次起就不是了。


不过还好,我们都已经成年了,已经不像少时那样需要彼此了。


遗憾的是,想要弥补也来不及了。


——抱歉,我知道我们两人都没想过要弥补。


但是此时此刻,我发现我错了,错的离谱。


原来看到我哥得到幸福,我也会这样欣慰。


祝他们幸福吧。


不管是作为【伴郎】还是【亲人】,我都由衷的这样想。




11

对于李煜我一直都是无感的,不过近来最多的是尊敬。毕竟是赵匡胤的心上人嘛。


我曾经和他小谈过一次,就着关于婚礼的问题。


“对了,历史上也曾有过这样的一对君臣哦,可惜与你同名的那位并未善终。”我真是不会说话,这样启了话头。——我真想穿越回去打自己两巴掌清醒一下。


“是的。不过那个“李煜”,也曾是君主啊。看看让他死去的人是谁吧。”他似乎抛过来一记眼刀剜着我。


此刻的我很想改名并且离家出走。


“嗯,抱歉,开了个不太好的头。”我认真道了歉开始正题,“你们确定要举办婚礼吗?”


“是的。”


“即使你们会承担来自社会的反对?”


“是的。”


“即使你们将面对巨大的舆论?”


“是的。”


我不想再问下去了。就算站在一个陌生人的角度,我也希望这样一对新人是幸福的。


“好的,以后的日子麻烦你多多照顾元朗。”


然后就是婚礼。宾客基本是同学,两家父母也并没有反对的意见,反而很高兴他们有自己的选择。


十分开明,没错。


女司仪一脸虔诚地站在那里念着誓词。那一刻,我看到那一对新人,的的确确是幸福的。


我是率先鼓起掌的人。




12

……也是接到了新娘捧花的人!


李煜他把花瞄准了我的脑袋使劲儿抛,就怕没有把我砸死似的!


“好耶廷宜准备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赵匡胤首先兴致勃勃地表示祝贺。


“结婚也不请你喝喜酒。”我整理着掉在头上的花瓣。


“廷宜要找漂亮的女孩子啊。”李煜善意地拍拍我的肩。……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找的一定是女孩子?


“哦对,男孩子也可以。反正我们家还有文化,传宗接代什么的就交给他了。”我哥随意的回答。


坐在我旁边的赵廷美,他整个人都要僵住了。


“诶呀我们俩顶着这张脸,找的对象肯定不会差!”我这样为自己和赵廷美辩护。




13

我看着那束捧花。


这个我不需要,但我也需要。


我就是这样矛盾的人啊,对待谁都是。




14

我觉得历史并不是什么坏东西,最起码可以当做前车之鉴。


历史上的“我们”,却没有什么欢乐的故事和结局。


这一次则不相同。


我相信,我哥会很幸福。


就像婚礼当天他与心上人相视而笑,异口同声对着我、对着廷美、对着各位宾客说着:


“谢谢你,我们很幸福。”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中的赵光义还单着身呢hh有没有人想让我给他安排个对象当后续(bushi)

请不要吝啬评论哦!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